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周代表团一行人员赴临夏天水考察

2012-08-27 甘肃省台办

  8月19至23日,随着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周活动的深入开展,台湾代表团一行人员赴我省临夏、天水进行文化、经贸交流考察活动。

  当天,考察团一行人员参观考察我省临夏经济开发区及甘南安多集团,代表团成员对雪域高原的珍宝安多牦牛肉产生浓厚兴趣,表示通过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机会,把雪域高原的牦牛肉送到宝岛台湾的餐桌上,希望能与台湾同行业者开展产品代理销售等方面的合作。随后代表团一行抵达我省天水市,并与天水书法家进行了联谊交流笔会,数十名书法家现场创作,互赠作品。台湾中华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席许水树提笔挥毫“水润两岸”一家亲,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天水书法家万惠民赠给台湾老将军书法家康景文一个长长的寿字祝愿他身体健康,愿他在有生之年走遍祖国大地,看尽祖国的山海河川。

  此次活动也是甘肃第二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开启两岸民间文化、经贸的直接交流,将交流的触角延伸地更广、更深,促进两岸共同进步和发展。(赵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