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对台工作

2011-08-06 甘肃省台办

  近日,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市台办关于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讨论研究了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决定,7月底前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对台工作;调整了庆阳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市编办、市财政局研究解决市台办的编制和工作经费。会上,周强对对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坚定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领土的立场。认识和平统一祖国是我们国家的一个大的战略,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共同责任,要充分认识对台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台湾形势的复杂性,加强领导,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按照中央和省上的要求,做好重点工作。要抓住机遇,重点以经促政和以经惠民,不断增强两地文化认同,争取台湾民心,为祖国和平统一做贡献。三要坚持文化搭台,经贸唱戏,进一步加强庆台两地文化经贸交流。今年要在台湾搞一次有地方特点、特色的,大规模的文化经贸活动,在台湾造出声势,形成影响,以特色文化宣传推介庆阳,促进相互了解和经贸合作。(庆阳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