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原青少年宝岛台湾行”成功举办

2012-09-12 甘肃省台办

  应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发展协会邀请,2012年8月31日—9月7日,庆阳市台办与庆阳市教育局共同组织青少年学生赴台湾开展了“陇原青少年宝岛台湾行”参访交流活动。参访团一行33人,由庆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成员包括庆阳市6所中学的校长、4名优秀老师和全市19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参访取得了圆满成功。

  参访团一行在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发展协会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莲等地参观考察,感受了台湾宝岛的秀美景色和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参访团一行,分别到台北市立南港高中和台北市立兴福国中参访交流,两岸学生进行了才艺展示,随后校领导带领参访团成员实地参观了校园建设,并详细介绍了教育教学基本情况,组织该校学生与庆阳学生上了一堂体育课,进行了足球比赛、趣味游戏等,还专门组织20多名高中学生与庆阳市学生进行了“一对一”交流互动活动,两岸师生就教育教学、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各自兴趣爱好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通过这些活动,两地学生结成了朋友,增进了友谊。

  返回庆阳途中,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参访交流活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大家深切地感受到祖国内地与台湾同根同源,两岸同是一家人。要积极借鉴台湾教育教学方面的有益经验,取长补短,推动庆阳市教育教学实现新进步。(庆阳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