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积极帮助红星村促进发展

2011-08-08 甘肃省台办

  为促进红星村村加快发展,省台办结合红星村实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人均两只羊、户均一亩中药材、户均一个劳务”的发展目标。为落实中药材种植目标,8月7日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一行,组织红星村村委会成员和9个社社长,到中药材种植基地临洮县康家集乡进行了实地考察,达成了尖山村对口帮扶红星村种植中药材意向,尖山村将在种苗、技术服务、销售等方面提供无偿服务。 

  临洮县康家集乡有多年种植党参、当归等中药材经验,全乡有4万多亩土地,种植中药材达1万多亩,纯收入占全乡总收入的一半以上,中药材种植是该乡的主导产业。经效益分析,种植一亩党参纯收益在1万元以上,种植一亩当归纯收益在5000元以上,是种植小麦、玉米收益的5-10倍,经济效益、市场前景都非常可观。 

  经过实地考察、现场交流,红星村群众对种植中药材充满了信心,认为省台办帮助他们找到了一条致富之路,纷纷表示明年一定开始试种,并逐步扩大种植面积,把种植中药材和牛羊养殖一样发展为主导产业,成为发家致富的钱袋子。(郭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