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台亲情林”项目在兰州启动

2013-04-01 甘肃省台办

  3月29日下午,省台办在兰州新区兰州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邀请“秦长城万里行——港台青年学生中华文明之旅2013”参访团的118名青年学生,开展了“陇台亲情林”植树活动。省台办主任赵少智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并做了简短的致辞。

  赵少智首先代表甘肃省台办,对各位青年学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的介绍了甘肃省的概况,和“陇台亲情林”的情况。他说,“陇台亲情林”,是省台办就进一步加强陇台两地交流、继续深化涉台教育提出的又一个新的平台,经过与兰州星河旅游景区多次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由省台办牵头,在该景区内建立“陇台亲情林”。今后省台办每年都将组织来甘的台胞、台商与省内的各行各业人员共同携手栽种树苗,为改善环境,共建绿色陇原,做出积极贡献,为陇台两地各项交流与合作播种绿色的希望,使陇台两地的深厚友谊随着栽下的树苗共同茁壮成长,根深蒂固。此次植树活动也是“陇台亲情林”举行的首次栽种活动。

  “秦长城万里行——港台青年学生中华文明之旅2013”参访活动,是由香港友好协进会和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办,分别在甘肃、陕西两省进行为期5天的参访活动。活动通过步行登临洮秦长城,到原居民家中探访和用餐,到当地小学义教,为当地学校捐赠文化用品等活动,深入了解中国历史的发展及孕育于黄土地的中华文明的面貌,通过大陆、台湾和香港青年学生的交流,进一步了解大陆西部建设发展情况的同时,加强沟通,建立友谊,拓宽视野。(潘麒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