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陈川青一行来兰参访

2013-04-22 甘肃省台办

  4月19日,台湾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陈川青率参访团一行9人到兰州市参访,就兰州市与台湾新北市公务人员协会建立长期交流合作关系以及兰州新区如何承接台资产业转移、西部地区盐碱地改良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政府副市长咸大明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黄凯,市人社局副局长王玉保等参加会见。

  咸大明对参访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兰州新区开发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兰台交流交往情况。咸大明说,台湾公务人员协会长期致力于台湾公务人员为民服务、提升效率、维护权益、改善条件、合作交流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通过这次参访活动,建立兰州市与台湾新北市公务员长期交流互访、培训合作关系。他恳请参访团各位成员积极牵线搭桥,向台湾各界朋友宣传推介兰州,吸引更多的朋友到兰州这块西部热土上投资发展。兰州市将坚持以开放促发展,以开发促发展,大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共同推进两岸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陈川青表示,60年来两岸公务人员群体之间尚未建立任何长期交流互访机制,将积极推动兰州市与台湾新北市在这方面取得突破与成效。兰州是一个悠久、厚重、美丽、创新并存的城市。此行切身感受到了兰州的魅力,也看到了兰州市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就。相信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会更加促进两地经济文化的相互交融。(兰州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