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台办传达贯彻全省对台会议精神

2013-04-26 甘肃省台办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庆阳市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统战部、台办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意见,并向庆阳市委常委会作了专题汇报。会议决定,4月底前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3年全市对台工作任务,研究调整庆阳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并以市委、市政府办文件下发。 

  会上,省长助理、庆阳市委书记夏红民强调:一要坚定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领土的立场。认识和平统一祖国是我们国家的一个大的战略,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共同责任,要充分认识对台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台湾形势的复杂性,加强领导,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按照中央和省上的要求,做好重点工作。要抓住机遇,重点以经促政和以经惠民,不断增强两地文化认同,争取台湾民心,为祖国和平统一做贡献。三要进一步加强庆台两地文化经贸交流。今年要在台湾搞一次有地方特点、特色的文化经贸活动,在台湾造出声势,形成影响,以特色文化宣传推介庆阳,促进相互了解和经贸合作。邀请台湾经贸考察参访团和庆阳籍台胞寻根问祖参访团来庆阳开展交流参访活动,寻根问祖,探亲访友,了解庆阳风土人情、投资环境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寻求投资和合作意向。(庆阳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