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2013-05-02 甘肃省台办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后,平凉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会议要求,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认真传达贯彻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平凉市台办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作了专题汇报。4月3日,平凉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研究了2013年平凉市对台工作。会议结束后,平凉市台办向各县区印发了2013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及我市贯彻意见的通知,将对台工作任务进一步作了细化,明确了目标任务。 

  二是积极开展对台交流交往。平凉市委常委会议决定在泾川县举办第五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文化研讨会。要求各级要紧紧抓住“交流、合作、宣传、基础”四项重点工作,努力促进对台经贸合作,做好来平考察台商的联系与服务,有计划的邀请台商协会及组织进行项目考察,在对台经贸合作上求突破。注重开展涉台教育宣传,举办对台形势讲座,积极向台湾同胞开展养生平凉、平凉旅游和西王母文化专题宣传。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台工作领导。认真落实省委提出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原则上要由党委主要领导担任的要求,市上成立了平凉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委统战部部长为副组长,进一步加强了对台工作的组织领导。(平凉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