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三措施落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2013-05-08 甘肃省台办

  定西市对台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关于对台工作的方针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精心安排部署全市对台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签订目标责任书。年初,定西市统战民族宗教对台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爱菊,市政府副市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表彰奖励了2012年度统战民族宗教目标管理先进县区,通报表彰了全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成果和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同时签订了2013年全市统战民族宗教目标管理责任书,责任书就对台工作相比往年加大了分值,增加了权重,要求每县区年内完成双向对台交流30人次以上,吸引台资项目1个以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爱菊同志的讲话,在回顾2012年全市对台工作,肯定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的同时,还要求2013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总体部署,紧密结合定西对台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做好台湾人民工作这条主线,切紧靠实全市中心工作,为定西市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二、制订对台工作要点。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结束后,及时将会议汇报传达提纲呈送市上主要领导传阅,并密电转发各县区台办学习贯彻,在此基础上,结合定西工作实际,制订全市对台工作要点下发各县区。要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牢固树立对台工作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有为,开拓创新,为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二要深化对台经贸合作,服务全市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发挥定西市中医药产业、马铃薯产业、畜草产业优势,深化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大力开拓对台招商引资;三要积极拓展对台交流交往平台,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充分调动各县区和各单位积极性,广泛开展各领域对台交流,全力打造“李氏文化”对台交流品牌,做好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在我市开展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四要拓宽渠道,强化对台宣传和涉台教育工作,积极向台湾推介定西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产业,宣传中华传统文化在大陆的传承积淀,广泛开展涉台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对台工作的氛围;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对台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提升对台工作小组层次。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对台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健全对台工作小组,明确党委、政府分管领导责任,坚持落实对台工作由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负责制,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署、党政领导齐抓共管、对台系统组织协调、有关部门联动实施、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新格局,确保我市的对台工作得到加强,不断取得新的成效。积极汇报协调,调整提升对台工作小组层次和规模,小组组长由市委主要领导担任。(定西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