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举行第二届“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周”新闻通气会

2013-07-26 甘肃省台办

  7月25日下午,甘肃省委台办、甘肃省人民政府台办在兰州举行了第二届“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周”新闻通气会。邀请了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中新社甘肃分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甘记者站、香港大公报社、香港文汇报社、甘肃日报社、甘肃经济日报社、甘肃人民广播电台、甘肃电视台、兰州晨报社、兰州日报社、兰州晚报社、兰州电视台、兰州鑫报社等14家中央、香港和省内的主要媒体。主要向新闻媒体介绍了有关即将举办的第二届“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周”活动的有关情况。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崔鹏冲,兰州文化联谊会会长党成德参加了会议。 

  新闻通气会由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主持,首先由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向各新闻媒体详细介绍了有关第二届“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周”七个分项活动的具体内容,孙志中副主任希望各媒体记者积极参与此项活动的报道,大力宣传,为陇台的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贡献。尔后兰州文化联谊会会长党成德介绍了“陇台同颂华夏文明书画交流展”分项活动的具体情况。 

  最后,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还向各新闻媒体通报了,7·22岷县、漳县地震后,有关台资企业向灾区捐助的情况。崔鹏冲说,7月22日7时45分,岷县、漳县发生6.6级地震后,在甘的台湾顶新、统一、旺旺三家集团公司,及时与省台办取得了联系,表达了对灾区民众的慰问,并向岷县、漳县灾区捐献了价值70万元的方便食品以及矿物质水。另外,顶新集团还向灾区派出一辆急难救助车和10多名员工赴灾区,为受灾民众烧开水、煮方便面。崔鹏冲副主任希望各家媒体对台资企业的爱心行动,多关注,多报道,大力宣传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 

  第二届“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周”活动,是纳入到甘肃省政府举办的第三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于8月8日9时,在兰州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由中共甘肃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甘肃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经合局、省科协为本次活动支持单位,由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陇台交流促进会、兰州文化联谊会具体承办的一项陇台重点交流项目。本次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周主要涵盖了陇台同颂华夏文明书画展、陇台书画学术研讨会、京剧《温世仁》、海峡两岸第十八届中国现代化研讨会暨陇台共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研讨会、台湾特色商品展、陇台中药材行业交流对接会、陇台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两个大类七个分项活动。(潘麒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