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志愿者定西支教圆满结束

2013-07-30 甘肃省台办

  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继去年组织48名台湾志愿者来我市支教交流后,今年又组织两个梯队38人来我市陇西乔门学校、临洮三中支教。台湾志愿者于7月11日从台湾出发,7月25日安全返回台湾。他们一路辗转飞机、火车和汽车,不远万里往返两地,他们身背睡袋,留宿学生宿舍,不辞辛苦自费来内地支教,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精神,令当地社会各界深感钦佩。

  台湾志愿者到校后,当地举行了欢迎及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期间为他们安排了校园教学、家访和当地社会人文风情参观等内容。志愿者采取的游戏教学方法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紧紧抓住孩子们的“眼球”,很好的调动了课堂气氛,有趣而贴近生活的教学内容,赢得了学生们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当地孩子们普遍反映:“台湾老师上的课真有意思,既能学到知识,又不觉得累,很轻松,感觉一节课的时间过得真快”。临洮三中八年级1班学生安志杰说:“我很喜欢台湾的老师,也喜欢他们讲课”。志愿者纷纷表示: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热情豪爽的风土人情和孩子们的率真淳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志愿者们亲眼目睹了祖国大陆的发展变化,体验了大陆师生真实的学习生活,特别是山区孩子们不畏艰苦、自强不息的精神让他们深深感动。志愿者吕刚说:“这是一段珍贵而难忘的经历,在这段旅程里,我见识了很多,也收获了真挚的友谊,希望有机会再参加这样的活动,再来定西,再来大陆。”不少志愿者都纷纷表示,要好好总结此次活动的收获,回去后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台湾的同学,让他们对祖国大陆特别是西部地区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支教活动结束了,台湾志愿者渐渐远去,但台湾志愿者支教活动给师生们留下的美好回忆难以忘怀。(定西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