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组织志工到武威开展暑期支教交流活动

2013-08-05 甘肃省台办

  7月6日至7月14日,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支教服务队一行共151人,在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新河中学、蔡旗中学、大滩中学和古浪县黑松驿中学、黄羊川职业中学等5所学校开展了2013年暑期义务支教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中,台湾支教人员责任心强,精神风貌好,工作热情高,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需求安排教学任务,重点开设了英语、数学、戏剧、生命科学、体育、音乐等课程,注重运用道具、模具、游戏等方式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学生接受程度,激发学习热情,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在搞好课堂教学授课交流的同时,还安排了“广东话”、“团康课”、“科学小实验”、“游戏课”、“英语口语交流”、“打绳结”等实践性课目,使学生得到全面的学习和锻炼。深入开展“一对一”的讲解交流活动,增强了学习交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此基础上,支教交流人员还走访了一些贫困学生家庭,给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具和慰问品。课余时间,组织开展了由学校师生和支教人员共同参与的文体活动,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教育交流活动的深入开展。5所学校共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为确保支教交流活动顺利开展,古浪县黄羊川职业中学等5所学校专门为台湾支教人员安排了宿舍,民勤新河中学还为每名支教人员购置了一条绒单、给每间宿舍安放了一台饮水机。5所学校均结合支教人员的饮食习惯制定了特殊食谱,并加入了具有甘肃地方特色的菜肴、小吃,确保吃饱住好,使广大支教人员深切感受到热情、关怀和温暖。各所院校均高度重视,校方主要领导实行带班制,安排专人管理,加强对支教活动中的交通、住宿、饮食和人身财产安全的管理,确保了支教交流活动的安全、和谐、顺利。期间,市委台办和民勤、古浪县委多个部门领导多次到支教学校对台湾支教人员进行看望慰问。 

  支教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后,台湾支教人员先后深入腾格里沙漠和祁连山岳,领略了大西北的自然风光,感受了植树造林防沙治沙生态建设成果,参观了新农村建设、设施农业建设、工业园区建设和红崖山水库、黄羊川国际会议中心、瑞安堡等旅游景点,使他们真切感悟了大陆的发展变化。离别之际,学校师生以纪念品、书信、留言等方式感谢支教人员,进一步密切了同台湾同胞的关系,促进了两岸教育教学发展和增进友情。(武威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