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委台办组织举行2013年度“张梁瑞芳科技教育奖学金”颁奖会

2013-08-06 中国台湾网

  7月31日,武威市委台办组织召开了2013年度“张梁瑞芳科技教育奖学金”颁奖会,向全市高考理工科成绩名列前茅的李文璐等五名同学颁发了2013年度“张梁瑞芳科技教育奖学金”,每人颁发奖学金1000元人民币及获奖证书。武威市委台办主任赵兴标主持会议,武威市、凉州区的相关部门、学校负责人、以及获奖学生、学生家长共30余人参加了颁奖会。 

  “张梁瑞芳科技教育奖学金”是安徽籍台胞张启泰先生为了支持武威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报答其母亲张梁瑞芳(武威籍)家乡的养育之恩,从2001年起以其母亲的名义在武威设立的,每年由他本人拿出不少于5000元人民币,对武威高考理工科成绩优异考生进行奖励和资助,每人各颁发奖助学金1000元人民币,鼓励他们刻苦学习,报效祖国。截至目前,张先生设立的“张梁瑞芳科技教育奖学金和助学金”已奖励和资助我市高考学子101名,奖励资助金额达11万多元。 

  颁奖会上,宣读了《关于李文璐等五名同学荣获2013年度“张梁瑞芳科技教育奖学金”的决定》;参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学校领导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分别在会上发了言。获奖学生表示在新的学习岗位上,一定不辜负张先生的殷切期望,刻苦学习,报效祖国。(武威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