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调研组赴陇南、天水和定西市台办开展调研活动

2013-12-11 甘肃省台办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为了督促检查全年对台任务完成情况,谋划明年全省对台工作任务,省台办成立调研小组,由副主任孙志中带队一行三人,于12月1日至5日赴陇南、天水和定西三市台办进行考察调研。调研组结合年度工作目标,听取了各市台办年度工作情况及工作建议,着重了解了一些重点对台工作的进展情况。 

  孙志中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三市在对台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特别是陇南市西河县以“宣传、教育、引导”为指导,积极开展的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结合地理、历史、文化课扩充涉台知识,举办10余次涉台讲座、开展“两岸人民心连心”、“我为和平献一策”演讲比赛,开辟宣传专栏、评选奖励优秀涉台诗歌板报、手抄报等多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涉台教育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天水市台办还与该市侨联、台联开展的“我的中国梦”有奖征文活动,影响深远,极大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对祖国统一、和平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他强调,甘肃文化多样,生态多样,民俗文化独特,各市台办要从本地区实际出发,传承华夏文明传统文化,特别是西河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七巧节”、陇西的“李氏文化”、天水的“伏羲文化”,要将其充分融入到我省对台工作中来,打造对台交流品牌。(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