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台办主任赵少智赴平凉庆阳调研

2013-12-17 甘肃省台办

  12月10日至13日,甘肃省台办主任赵少智一行四人赴平凉、庆阳两地进行了调研。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两市对台工作的汇报和明年的工作计划,走访了庆阳市西峰区黄官寨实验学校,了解了该校在校园内开展涉台教育情况,并慰问了三户台属家庭。 

  调研组深入泾川县和合水县,详细了解了基层台办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听取了泾川县在“第五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文化研讨会”结束后的后续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以西王宫为依托申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相关准备情况,详细询问了合水县对台招商引资等情况。 

  赵少智对平凉、庆阳两地在今年对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平凉、庆阳两地近几年的对台工作,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台办的共同努力下,很多工作已经有了雏形,为今后各项对台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他表示,两地要紧密结合各自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以及特色产业等自身优势,不断创新与台湾的交流形式,扩大交流渠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各自发展的好形式、好政策、好项目推介出去,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为陇台两地共谋双赢。赵少智强调,在新时期的对台工作中,各级台办要改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为当地的台胞、台属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把各项对台工作与当地的中心工作相结合,要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潘麒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