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主任赵少智赴金川科技园公司调研与台湾光洋公司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2013-12-20 甘肃省台办

  12月18日,省台办主任赵少智一行4人赴和平金川科技园公司进行调研。金川科技园公司总经理闫忠强、公司材料学专家与调研组同志进行了座谈,金昌市台办主任许正泰陪同调研。 

  闫忠强总经理先向赵主任一行介绍了金川科技园公司的基本情况,从二级电池及电池材料、高纯金属材料、银材料、铂族金属材料等方面介绍了金川科技园公司的技术成果、产业规模及发展规划。随后闫总介绍了与台湾光洋公司项目合作情况。据介绍,目前金川公司与光洋公司有两个合作项目正在推进,一个是ITO粉末生产基地、废铟回收基地及精铟提纯生产线项目,该项目于2011年签订合作意向书,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预计2018年完成最终建设,另一个是电子垃圾循环利用回收项目,该项目将以台湾为示范基地,初步建立年产两万吨阴极铜的铜精炼厂和年处理十万吨杂铜和电子废料的奥图泰顶吹炉治炼厂,该项目正在前期调研筹备中。 

  金昌市台办许主任介绍了台湾经贸交流情况,今年共有两个台湾团组到金昌进行投资考察,有一个大陆团组赴台湾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赵主任说,金川公司与台湾光洋公司的两个合作项目前景非常好,两岸人民应该互相学习,把两地的资源优势与科技优势结合起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如“电子垃圾循环利用回收项目”落实成功,也将是我省第一个在台湾合作建厂的项目。 

  赵主任一行还参观了金川科技园公司的产品展示大厅和研究实验室。(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