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杂志在台落地发行情况倍受关注

2013-12-24 甘肃省台办

  《读者》杂志在台落地发行3年来,以树立良好品牌形象,逐步加大文化影响力为出发点,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与读者之间的定期互动,获得了台湾读者的认可及喜爱,成功搭建了一个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对传播主流文化起到了正面和积极的作用,保持了去年在台落地发行2万册的好成绩。    

  2013年,《读者》杂志在原基础上,辅以交换广告、扩大渠道等多种方式,强化对台湾市场的培育。在每期杂志上市前,选择部分高阅读率报纸上刊登出刊消息并进行文章的优先介绍,在部分广播电台播放宣传广告并进行《读者》美文分享,在台湾最大的计程车队、全台邮局服务点搭载、放置《读者》杂志,提高了杂志传阅率,扩大了《读者》的认知度。作为第一本且唯一一本经核准进入台湾发行的大陆期刊,连续3年参加了台北国际书展,并在世贸设展;先后两次特邀台湾著名作家王文华先生,在台南大学和新北市主持开办了两场“读者分享会”;与台湾《联合报》联合举办了“读者征文大赛”,同时《读者》杂志作为优胜者奖品对台湾最有影响力的学生作文比赛“联合杯作文大赛”进行了赞助,并为参赛学生提供试阅,这些活动的开展获得了广泛的认知和一致赞赏。 

  2014年,《读者》杂志将对《读者》台湾版进行全面改版,提高纸张质量,全彩印刷,以适应台湾读者的阅读需求;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除全家超商便利店和金石堂书店这两条主渠道之外,《读者》也将在诚品书店及7-Eleven连锁便利店上架销售。(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