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简报第三期

2014-01-23 甘肃省台办

  省台办主任赵少智 

  赴广河县庄禾集镇红星村联系点调研 

  3月13日,省台办主任赵少智,刚从5个省、市进行招商引资活动回来,顾不上休息,风尘仆仆,立即带领省台办机关干部到“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联系点广河县庄禾集镇红星村进行入户调研。 

  刚到红星村,赵少智主任首先听取庄禾集镇和红星村党支部的汇报,仔细询问了解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主要经济来源、主导产业发展、农民收入、惠农资金落实等有关情况。据了解,该村共有9个社,296户1430人;耕地面积2047亩,人均1.43亩,农民纯收入1430元;该村属于“两阴”地区,主要农作物为冬小麦、玉米。主要收入来源是种植、养殖和打零工,村社道路及农户院落尚未硬化,属于国家级贫困村。 

  随后,赵少智一行踏着泥泞的道路,实地查看了红星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并深入到4户特困户中调查了解农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帮扶意愿,详细询问了解特困户的家庭人员、主要收入来源、子女上学、身体健康、医疗卫生等情况。随行的工作人员还详细了解填写了贫困户调查表,与村“两委”落实了干部联系的21户特困户,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奠定基础。 

  在实地入户调研后,赵少智主任与镇、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分析了群众致贫原因。赵少智表示,省台办将根据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分解落实任务,制定为民富民措施,组织干部分期分批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帮助村上解决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农民收入,带动帮助红星村全面脱贫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