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赴临洮慰问定居台胞

2014-02-08 甘肃省台办

  春节前夕,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赴临洮看望定居台胞龙沛雨老先生,向龙老先生带去节日的问候,并祝愿他身体健康,家庭美满。临洮县统战部、台办同志陪同慰问。 

  在龙老先生家中,崔鹏冲副主任与龙老先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并向老人介绍了近年来陇台交流发展情况。老人的女儿说,父亲非常关注两岸关系发展,每天收看中央4套海峡两岸节目,了解两岸发展大势。交谈中,老人思路清晰,心情欢畅,回忆了他在台湾的生活和初次回大陆探亲的情况,老人说,他很感谢政府让他有机会与妻女继续生活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临别之时,龙沛雨老先生之女龙海英向我们赠送了她自己编写出版的《我爱我家》,此书真实记录了她的人生经历,尤其是情牵宝岛、父女团圆的往事,抒发了作者爱家爱国、盼望宝岛台湾早日回归祖国的情感。(王龙) 

  

  崔鹏冲副主任与龙老先生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