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台办召开兰州地区台商新春座谈会听取意见

2014-03-03 甘肃省台办

  2月28日,甘肃省台办召开兰州地区台商新春座谈会,听取台商在甘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省台办主任赵少智主持会议,兰州市台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俞永标、会长王茂松及台商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位台商积极发言。会长王茂松向大家传达了春节前参加全国台资企业协会会长会的精神和感受,介绍了《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定》在台湾的相关反映,希望在兰台商给予高度关注。荣誉会长俞永标讲,现在台商在大陆的发展机会越来越好,大家要尽力好好发展,他说,台湾的服务业都很精细,希望服贸协定能够尽快签署,让更多的台湾人过来发展。其他台商代表也相继发言,谈自己企业的发展,讲自己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多为企业着想,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省台办主任赵少智随后作了重要讲话,向大家通报了2013年全省经济发展情况、陇台经贸文化交流情况和两岸关系形势。他说,省台办十分关心和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努力为台资企业服务,去年制定了《甘肃省台胞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甘肃省台胞投诉协调处理办法》。近年来,两岸关系发展顺利推进,和平发展走向深入和巩固阶段,《服贸协定》一旦签署,也会给台商提供更加便利的发展。2014年,省台办也将继续努力,推动陇台大交流和经贸大发展,继续为台商做好服务工作。他建议兰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建立服务平台,团结更多的台商,为大家做好服务。 

  兰州市委常委段英茹参加餐叙。(丁敏)

   

  座谈会现场

   

  赵主任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