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智副省长拜会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2014-03-12 甘肃省台办

  3月10日,张广智副省长在台北市拜会了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省台办主任赵少智、省住房与建设厅副厅长梁文钊参加了拜会。 

  张广智副省长对吴伯雄主席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并简要介绍了甘肃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吴主席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见证者,长期坚持“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积极奔走于两岸,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推动两岸经贸、文化、科教、教育等各界的进一步交流交往进行着不懈努力,对增进两岸双方良性互动有着重大的推动作用。甘肃是文化大省、资源大省,人文厚重、区位独特、资源丰富。当前,随着大陆向西开放的发展战略,特别是国务院先后批复了兰州新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等政策机遇,使甘肃面临着难得的政策叠加期和黄金发展期,步入了奋力赶超、转型跨越的历史阶段。甘肃始终重视陇台两地的交流合作,特别是两岸“三通”以后,双方民间交流日益热络,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正在呈现前所未有的良好前景。台湾科技、现代城镇建设等方面优势突出,甘肃愿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的交流合作。 

  最后,张广智代表省委、省政府邀请吴主席出席今年6月22日在天水举办的2014年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高维) 

   

  张广智副省长拜会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亲切交谈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