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甘肃籍台湾老兵 送上特产礼包送去家乡味道

2017-12-04 兰州晚报

  (原标题:关爱甘肃籍台湾老兵 送上特产礼包送去家乡味道) 

  本报联手相关机构关爱甘肃籍台湾老兵 

  送上特产礼包送去家乡味道 

  “两岸寻亲——台湾老兵新春特产包”项目近日启动。本报将携手湖南省龙越和平公益发展中心,为甘肃籍台湾老兵送上新春特产礼包,送去浓浓的家乡味道。采访中,89岁老兵李延芳说:“终生难忘的是离家时的情景,日夜思念的是家乡的味道。我很想再回兰州看看。”首席记者张鹏伟 

  1 本报将为3名甘肃籍台湾老兵送上新春礼包 

  近日,湖南省龙越和平公益发展中心(以下简称“龙越”)发起“两岸寻亲——台湾老兵新春特产包”项目,尽可能找到更多的去台老兵,并在春节前后探访他们,送上满含敬意和关怀的地方新春“特产大礼包”,送去家乡的味道。 

  本次活动将为1195名去台老兵送上礼包,其中有3位甘肃籍老兵:李延芳,生于1928年,兰州人,现住台南;裴复亨,生于1924年,榆中人,现住台北;刘明新,生于1931年,甘肃人,现住台北。探访3位甘肃籍老兵、购买新春礼包等将由本报与“龙越”方面共同完成。 

  日前,本报记者写了“给台湾甘肃籍老兵的一封信”,希望将老乡和晚辈的那一份敬意和暖意带给老兵,同时也将于周末购买兰州百合、庆阳香包等甘肃特产寄往深圳,随后转寄给去台老兵。 

  连日来,本报记者与“龙越”方面多次沟通,今后还将开展两岸老兵交流、内地寻找台湾失散亲人等更多两岸寻亲项目合作。 

  在此,本报邀请爱心企业参与本次活动,共同为去台甘肃籍老兵购买新春礼包。 

  2 老兵李延芳很想再回兰州看看 

  李延芳,1928年生于兰州,1948年前往台湾,现居台南市南区。他乐观开朗,身体硬朗,已是四世同堂。 

  到达台湾之后,李延芳在火车站遇到一位兰州老乡。这位老乡邀李延芳到家中做客,还给他做了老家的面食。第二年,老乡便将自己的女儿嫁给李延芳,成就了一桩美满姻缘。 

  当年离开兰州时,李延芳的爸爸妈妈都健在,他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两个哥哥。两岸开放老兵返乡探亲后,1988年李延芳第一次回到兰州,见到了一位哥哥和妹妹,隔年他们就都过世了。“很想再回兰州看看,可惜年龄大了,有点迈不开步子。”李延芳说。 

  想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请拨打18193105869联系张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