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举行中学生涉台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2014-05-06 甘肃省台办

  为了切实加强青少年“涉台”教育工作,对全市青少年进行有实效性的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和认识台湾,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并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涉台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深化青少年对台方针和政策的理解,增加他们对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志为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统一贡献力量。中共金昌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金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金昌市教育局将联合在全市中学生中举办金昌市青少年涉台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这次活动从2014年4月开始至5月结束,历时2个月。参赛对象为初中。竞赛内容以省委台办发布的台湾知识问答题为主要内容。竞赛形式分预赛、复赛三个阶段,预赛以校为单位自行开卷进行,复赛由市竞赛组委会统一组织进行。首先是4月初的宣传发动学习阶段。各级教育局、学校都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充分利用校园电视台、广播站、宣传栏、校办刊物等宣传载体和政治课,广泛开展了台湾知识的学习宣传活动。目前全市20个初中学校,按照通知要求,到市台办领取了知识竞赛复习题,在校内组织学生参与校级预赛,并推选出3名优胜者组成一个队参加复赛。复赛结束取1个队参加省决赛。市竞赛组委会将在5月20日左右举办市级复赛,市级复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进行表彰奖励。在全市青少年范围内举行知识竞赛,普及台湾知识已经是第二次,这也是按照中央的总体部署,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台海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上来,强化台海形势政策教育,积极做好台湾“七合一”选举的应对工作有力之举。(金昌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