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积极为困难学校办实事

2014-05-20 甘肃省台办

  ——市台办组织协调为5所中小学安装净水设备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台办坚持以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成果,积极主动想办法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我市5所饮用水质较差的中小学安装了价值20余万元的净水设备。

  3月份以来,针对市委统战部双联点天祝县东大滩乡所在学校—东大滩学校师生饮用水条件较差的实际情况,积极与武威志愿者协会合作,向壹基金发出了申请饮用水净水设备的项目报告。壹基金收到项目报告后,高度重视,愿意为我市饮用水条件较差的中小学提供一批净水设备。根据壹基金关于为饮水条件较差学校安装净水设备的基本原则和条件,市台办主任赵兴标亲自带队,以东大滩学校为基础,对全市部分饮用水条件较差的中小学进行了考察了解,先期考察确定了师生人数达到150人以上,饮用水条件较差的天祝县东大滩学校、古浪四中、古浪新堡九年一贯制学校、古浪横梁山完全小学、凉州区新华头坝小学等5所学校作为试点,首批给予安装净水设备。近日,在同壹基金和武威志愿者协会联合考察论证的基础上,为天祝东大滩学校等5所学校免费安装了5台价值20余万的净水设备。同时,市台办积极组织壹基金和武威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深入到天祝东大滩学校和古浪横梁山完全小学师生中开展了净水设备使用管理和健康饮用水知识讲座等活动。目前,已安装的5台净水设备运行正常,5所学校都投入了正常使用,有效改善了师生的饮用水条件。(武威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