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台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宋楚瑜时的讲话精神

2014-05-20 甘肃省台办

  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时的重要讲话公开发表后,武威市台办及时组织台办工作人员对习总书记四个“不会”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关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针政策不会改变,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务实举措不会放弃,团结台湾同胞共同奋斗的真诚热情不会减弱,制止‘台独’分裂图谋的坚强意志不会动摇”(四个“不会”)的讲话精神高瞻远瞩,对扩大两岸社会各界各阶层民众的交流交往、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特别是“四不原则”对于我们基层台办开展对台工作提供了依据,指明了方向,指导性、操作性和针对性都很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台办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开展对台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一步,市台办将紧密结合全市对台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和融入到对台交流、宣传、经贸、教育等工作,以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标准,增强工作热情,通过一切可能的途径向台胞台属宣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武威的风土人情、经济发展,使台湾同胞能更深刻感受到中央在对台问题上释放的诚意和善意,鼓励他们到武威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