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黄金之旅”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赴张掖市采访

2014-06-10 甘肃省台办

  6月4日至5日,由甘肃省台办组织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之旅”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来我市,就发展绿洲现代农业、打造生态文明城市及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采访,并对张掖市领导进行了专访。市政府副市长王方太,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安永红及市、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两天来,来自台湾世界新闻传播协会、台湾商旅杂志社、台湾靖天电视台、台湾东森电视台、台湾大爱电视台、中国时报以及新华社甘肃分社、中新社甘肃分社、香港《大公报》驻甘肃记者站等多家媒体组成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黄金之旅”联合采访团,在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的带领下,先后来到高台大湖湾生态新区、临泽大沙河景区、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张掖大佛寺、民勤会馆、张掖城市湿地博物馆、祁连玉文化产业园、张掖国家绿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园区、张掖沙漠地质公园等多处人文和自然景观进行现场采访,对我市发展绿洲现代农业和生态城市建设以及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台湾世界新闻传播协会会长刘立汉对丹霞地貌的奇伟景象赞叹不已,接连竖起了大拇指,表示要多鼓励台湾媒体来到张掖进行采风,让台湾民众知道中国有个掖,张掖有个“丹霞”!

  在6月5日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市政府副市长王方太接受了两岸媒体记者专访。王方太利用多媒体形式介绍了张掖的基本情况,并现场回答了记者问题。针对联合采访团记者提出的问题,王方太表示,近年来,张掖市秉持立于生态、兴于经济、成于家园的发展理念,以宜居宜游首位产业为引导,强力推进旅游资源开发,走出了一条宜居宜游宜业更宜人的发展道路。今后,张掖与台湾要进一步找准互补位置,利用张掖良好的光热资源、土地资源等农业优势,引起台湾客商的注意并进行投资建厂,提升本地农业附加值,帮助张掖农业走向标准化、规模化、节约化的现代农业之路。希望联合采访团的各位记者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张掖、报道张掖,吸引有资金、有能力、有诚意的台湾同胞前来张掖投资。联合采访团记者表示,张掖发展道路顺应自然规律,迎合人本需求,期望将来台湾与张掖能够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与达成合作意向,努力拓展张掖与台湾的发展前景,共同为两岸同胞福祉贡献力量。(张掖市台办  王希鹏)

  

  市政府副市长王方太接受两岸媒体记者专访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安永红陪同参观

   

  

   

  

  两岸媒体参观丹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