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委台办为无党派人士和社区统战干部培训班学员做台海形势报告

2014-07-07 甘肃省台办

  为贯彻省委今年在全省对台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开设涉台教育课,通过台海形势报告会等活动,推动涉台教育进社区、进工厂、进机关、进学校要求,市委台办根据今年对台工作安排,6月24日、7月4日,台办主要负责人分别为市委统战部举办的无党派人士和社区统战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了台海形势报告。

  市委统战部举办的无党派人士培训班30人,学员主要来自于机关事业单位和酒钢公司等企业,是全市无党派人士中的优秀代表;社区统战干部培训班学员33人,来自于全市30多个社区,是嘉峪关市实施创新社会管理后组成的30个社区的统战干部。市委台办根据不同的培训对象,重点围绕什么是台湾问题、当前台海形势及两岸关系的发展趋势、十八大以来党的对台方针政策的内容、特点以及社区作对台工作应当注意哪些方面等方面做了讲解,报告时间各为4小时,知识点多,内容丰富。使无党派人士代表和社区统战干部了解了当前台海形势,学习了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受到了一次涉台知识教育。(嘉峪关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