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2014-07-09 甘肃省台办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结束后,临夏州高度重视,及时向州委主要领导专题汇报会议精神。同时,向州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台办负责人传达会议精神,并组织台办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会议精神指导全州对台工作深入开展。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台办主任马志祥先后多次召集科室负责人,研究分析今年的对台工作,围绕全省对台工作总的思路、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举措,安排部署了全州对台工作,将工作任务全面分解,责任到人。并提出了今年的工作要点:一是认真学习和准确领会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二是继续做好台胞“宋锡五”奖学金的发放工作。三是举办一期海峡两岸发展形势的专题辅导报告及中学生涉台知识竞赛。四是春节、开斋节期间走访慰问台胞台属,宣传和介绍党的对台政策和当前台海形势。五是进一步加大双向交流工作力度,组织我州民营企业家考察团组赴台湾进行经贸考察,积极宣传我州的特色产业、优势项目和投资环境,大力推介临夏清真食品和民族特需用品。同时,主动邀请台湾企业家来我州考察旅游、投资兴业和参加各种节庆活动。六是协助国台办做好广河县的帮扶工作。七是热情周到地接待来临参观访问考察的台湾各类团组。八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对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临夏州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