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台商陇上行”活动参访团赴张掖市考察交流

2014-07-10 甘肃省台办

    7月3日至4日,由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和省台办、商务厅联合举办的“百名台商陇上行”活动参访团,在省台办主任赵少智的陪同下,来我市考察交流经济社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安永红,副市长余锋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稔农陪同考察并出席推介会。

  两天来,参访团一行先后深入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祁连玉文化产业园、西夏国寺、市沅博产业集团开发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项目建设情况。

  7月4日,市委、市政府举行“百名台商陇上行·张掖市经济发展推介会”,参访团观看了《金色张掖》宣传片,黄泽元向参访团详细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项目建设情况。黄泽元说,张掖自然资源丰富,历史遗迹众多,文化积淀深厚,历来就是西部生态重要的安全屏障、丝绸之路咽喉要道、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河西走廊资源宝库,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农副产品及工矿资源加工等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着眼转型跨越,聚焦发力重点,立足“一山一水一古城”资源禀赋,把宜居宜游作为首位产业培育壮大,抢抓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重大机遇,精心打造“中国地貌景观大观园、丝绸之路古城邦、暑天休闲度假城、高端户外运动体验区”靓丽名片,使金张掖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影响力持续扩大。

  黄泽元说,当前,张掖经济社会发展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此次推介会对于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张掖与各位台商的合作,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参访团成员通过此行深入了解张掖,并向台湾友人广泛宣传推介张掖,带动更多台湾民众来张掖观光旅游。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台商企业的交流,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旅游文化、生态工业、物流产业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参访团成员表示,张掖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充满活力和发展机遇。今后将不断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为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为台湾与张掖之间更多、更广的合作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张掖台办)

  

  

  采访团一行  

  

  

  推荐会现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