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暨台湾学子丝绸文化之旅”参访团赴张掖参访

2014-08-01 甘肃省台办

  7月27至28日,由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带领的“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暨台湾学子丝绸文化之旅”参访团一行92人在中央台办联络局副巡视员王志伟、省台办主任赵少智的陪同下赴张掖市开展参访活动。张掖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安永红,市政府副市长王方太及市委统战部、市台办负责同志陪同参访。

  在张掖市活动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西夏国寺、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高台大湖湾湿地新区,并参观肃南马蹄寺,体验和领略我市独特的裕固族民族风情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对张掖发展宜居宜游产业和建设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名城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参访团成员认为,张掖和台湾相聚甚远,台湾年轻一族对绸之路的历史文化的了解,大部分都来自于课本上的记忆,此行就是为了让年轻人看一看,走一走。通过听导游的讲解和参访中所见所闻,了解到大陆政府推出的新丝绸之路建设和发展的机遇,这些知识在台湾都是鲜少所闻的。希望此行可以透过实地参访交流,对大陆西部文化和经济有更深的了解。(张掖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