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周暨台湾“新北市辅育人员职业工会”参访活动在兰州启动

2014-08-14 甘肃省台办

  2014年8月12日,台湾中小学校长、教师组成的“新北市辅育人员职业工会”参访团一行62人抵达甘肃,计划在我省的兰州市、天水市、平凉市、庆阳市等地开展参访活动。重点参访《读者》杂志社、麦积山石窟、伏羲庙、崆峒山、西王母宫、周祖陵,并与庆阳市一中“珍珠班”师生进行座谈交流。整个参访活动将于8月18日结束。此次参访活动既是中央台办年度重点交流项目,也是台湾初级教育工作者首次来甘参访。

  根据活动计划安排,8月12日下午15时30分,参访团一行在兰州一中举行了“第三届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周暨台湾‘新北市辅育人员职业工会’参访活动启动仪式”,省委台办副主任孙志中、省教育厅厅长助理荀渊、兰州一中校长化得福分别致辞,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讲到,通过陇台教育界的交流,使台湾中小学校长增强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两岸教育同出一辙的深刻感受,进而形成陇台两地教育界共同振兴民族教育事业,同筑“中国梦”的共识。孙志中在谈到第三届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周活动时指出,此次活动由我们省台办主办,今年已进行到第三届,每年举办一次,活动时间从8月12日开始,8月20日结束。共有六项分支活动:一是“德耀中华”——海峡两岸诗书画交流展、二是“新北市辅育人员职业工会”参访活动、三是海峡两岸西王母故里民俗文化交流活动、四是“第四届两岸产业科技交流论坛”、五是海峡两岸(甘肃)特色农业产业对接会、六是引进台资项目签约活动。

  启动仪式过程中,参访团成员还与兰州一中师生进行了座谈。通过对接交流,互相学习借鉴陇台中小学在课程研发和在传统教育方面的最新成果。通过对教育新元素、新理念的相互认识,既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也取得相应的交流效果。

  

大会现场

  

座谈交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