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台办组织人员对全市对台工作开展调研

2014-08-26 甘肃省台办

  结合第二排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为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和创新开展2014年全市对台工作,根据省委台办有关通知精神,8月19日至24日,武威市台办组织调研组开展全市对台工作调研,重点调研各区(县)2014年对台工作思路及举措、全市重大对台经贸合作及交流项目开展情况、基层台办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调研组由市委台办主任赵兴标带队,先后深入全市区(县)台办、台资企业等地进行调研指导。调研期间,一是座谈听取了各地对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重点对贯彻落实全省台办主任会议精神情况、对台交流交往、招商引资、涉台纠纷协调处理、对台宣传和涉台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二是实地走访了解了当地台资企业发展情况,检查了有关文件的落实情况。重点对市台办关于转发《甘肃省委台办关于转发中央台办〈关于妥善应对台资企业员工维权事件的紧急通知〉的通知》和市台办关于转发《甘肃省台办关于转发国务院台办〈关于加强台资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指导和检查。围绕文件要求,对台资企业员工薪资、安全生产等相关内容,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按时发放员工工资,不产生薪资纠纷,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避免各类事件的发生。还分别与各区(县)台办及台资企业领导交换了意见,共同研究了推进当地与台湾经贸、文化等交流合作的思路和举措。详细介绍了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鼓励台商邀请朋友来武投资兴业。三是对今年对台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帮助。对近期台湾前农委会主委范振宗、山东寿光天成集团总裁郭百礼一行来武考察的情况进行了了解和指导。四是深入台胞、台属家中进行了慰问。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分别深入定居台胞申谦、台胞陈建梅、陈建文、台属周慧、段静容、陈斌等家中进行了慰问,向他们宣传了党和国家的对台方针政策,尤其对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情况进行了宣传,广泛进行了谈心、谈话、交流,了解、掌握了台胞、台属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困难台胞、台属子女就业、低保等困难给予了积极帮助。(武威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