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中华”——海峡两岸诗书画交流展在兰州市隆重开幕

2014-08-28 甘肃省台办

  为进一步促进陇台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陇台民众交往与融合,宣传甘肃深厚的历史文化,扩大甘肃在台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陇台互利双赢,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8月28日,“德耀中华”——海峡两岸诗书画交流展在兰州市图书馆隆重开幕,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出席并宣布开幕。

  “德耀中华”——海峡两岸诗书画交流展是“第三届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周”的重点活动之一。活动遵循“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顺应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时代潮流,充分利用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有利时机,发挥甘肃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人文风情浓郁的优势,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陇台互利双赢作出积极贡献。

  “第三届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周”共有六项重点活动,包括 “德耀中华”——海峡两岸诗书画交流展活动、海峡两岸西王母故里民俗文化交流活动、第四届两岸产业科技交流论坛、“新北市辅育人员职业工会”参访活动、海峡两岸特色农业产业对接会、台资项目洽谈签约等内容。特别是诗书画展活动,汇聚了两岸部分名家的作品,体现了“德耀中华”的主题,表达了两岸共圆中国梦的心声,尤其是台湾一些上层人士像连战、吴伯雄等和大陆知名书家都献上了难得的墨宝,为此次诗书画展增添了光彩。

  甘肃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甘肃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连续3年举办3届“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周”活动,真诚希望通过活动吸引岛内更多的有识之士来甘肃观光考察、投资兴业。我们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省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台湾同胞的广泛参与下,创造更好的条件,搭建更多的平台,谋划更广的思路,推动陇台交流与合作,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赵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