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举办“两岸同心·书信传情——给台湾同胞的一封信”青少年作文大赛

2014-10-28 甘肃省台办

  为了激发和鼓励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写作热情,增强他们对台湾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的了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环县委统战部、县台办、环县一中联合组织举办了“两岸同心·书信传情——给台湾同胞的一封信”青少年作文大赛。

  “两岸同心·书信传情——给台湾同胞的一封信”青少年作文大赛经过一个月的推荐、评选,近日,颁奖仪式在环县一中环江讲堂举行。环县委统战部、县台办、县一中的有关负责人及大赛评委组、优秀评委老师、指导老师、获奖学生和高一年级各班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上,对评选出的50名获奖学生、5名优秀评委和9名优秀指导进行了表彰奖励,颁发了荣誉证和价值6000余元奖品。

  2014年,环县一中被确定为全县基层统战工作示范点和涉台教育基地。环县台办以加强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当前国内外形势为重点,将涉台知识纳入学校道德教育,搭建涉台教育“大课堂”,在广大师生中组织开展了“关注台海形势、构建和谐社会”涉台知识宣传周、台海形势报告会及“两岸同心·书信传情—给台湾同胞的一封信”青少年作文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庆阳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