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主任赵少智一行来银考核调研对台工作

2015-01-22 甘肃省台办

  1月19日至20日,省台办主任赵少智一行来我市考核调研对台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继宗,市台办、靖远县及白银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核调研。

  首先,赵主任一行参加了台湾慈济基金会在靖远县靖安乡举行的2014年冬令物资捐赠发放仪式。台湾慈济基金会连续三年在靖远县开展冬令物资捐赠活动受益群众达2.7万人。此次捐赠价值300多万元的大米、棉被、衣物等生活物资,受益群众1904户,5275人。赵主任代表省台办向台湾慈济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在致辞中说,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07年以来,台湾慈济基金会在靖远县累计投入6400余万元,无偿援助建设了移民搬迁、慈济小学和冬令物资发放,充分体现了台湾慈济基金会乐善好施、扶贫济困、追求祥和的大爱精神,体现了慈济人和同胞们山水相连、血脉相通、心心相印、骨肉相连的大爱之情。

  其次,赵主任一行听取了白银市对台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他说,通过听取汇报和座谈,我感到白银市在去年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市委、市政府重视对台工作;二是台胞捐赠搞得比较成功;三是狠抓招商引资。并对我市对台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找准对台工作的位置;二要充分利用台胞捐赠平台;三要整合各种力量。

  最后赵主任一行深入台资企业实地调研和走访慰问困难台属。详细了解台资企业生产、经营及销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台资企业一定要适应市场需求,不断创新,扩大生产,把产品做强做大。春节临近,赵主任代表省台办为两户困难台属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心,并送上大米、面粉、清油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每到一户,都与台属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以及台湾亲人的情况,仔细倾听他们对对台工作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里对对台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支持对台工作,为全省与台湾交往交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台湾亲友的交流和联系,向他们介绍我省近年来的发生的新发展与新变化,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积极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繁荣家乡经济作贡献。台属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在新的一年里,一定尽自己所能,为甘肃与台湾的交往交流,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白银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