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考核组赴临夏、甘南、陇南考核调研工作

2015-02-03 甘肃省台办

  1月19日至22日,省台办第四考核组一行3人赴临夏州、甘南州、陇南市对2014年对台工作进行考核调研。考核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各市州台办2014年对台工作总结的汇报,并与统战部分管领导和台办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结合中央对台政策和各地的实际情况,对2015年如何开展好对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临夏调研期间,在临夏州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马志祥的陪同下,深入上海旭光蔬菜专业合作社临夏草莓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临夏州良好的自然条件,就大力推广草莓种植产业,以带动当地老百姓的经济收入与临夏州台办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近两年新增台资企业进行了走访。在甘南、陇南期间,市、县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考核调研工作,在座谈交流中,了解到陇南台办在多方面的协调处理下,圆满解决了台属苏德志因台胞亲属杨继武房屋产权与当地村社的纠纷案件,开展了涉台教育进校园大宣讲活动,把党的对台政策的宣传教育纳入到市、县(区)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及各类培训班的主要教学内容。甘南州为了更好地开展对台工作,14年解决了机构问题。他们说,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和发展前景,在陇台双项交流不断深入的大好形势下,依托省市台办,建立两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的平台,更好地宣传甘肃各领域的文化、产业。

  甘南期间,在甘南州台办主任的陪同下,考核组一行赴临潭县慰问台属,并与临潭县县委书记、副书记及相关人员就当地中药材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县委书记宋建说,目前,临潭县大面积种植中药材,种类多,品质好,已成为当地老百姓的主导产业,希望在省台办的支持下,引进有势力、有合作意向的台资企业和台商,来临潭考察,推动特色农业发展,拓宽合作领域。

  考核组一行在刘国保处长的带领下,高度重视台胞、台属服务工作,开展了走访慰问、沟通联络等多项活动。帮助他们联络与台湾失联的亲属,协调市县台办和相关部门解决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代表省台办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王 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