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举行2014年度“宋锡五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5-02-13 甘肃省台办

  2月5日上午,临夏州委台办、临夏州教育局举行了2014年度“宋锡五奖学金”颁奖仪式,向获奖的11名学生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2000元奖学金,并向临夏县土桥中学、桥寺大刘小学颁发购置教学器材经费各2000元。参加颁奖仪式的有州台办、州教育局负责同志,宋文明先生的代理人宋才彦,获奖学生和学生家长及土桥中学、桥寺大刘小学的负责人。

  “宋锡五奖学金”的每一名获奖学生,是严格按照《宋锡五奖学金实施办法》的规定和《宋锡五奖学金协议书》的宗旨,由各县市从2014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大学生中差额推荐,经州委台办、州教育局共同评定选出,他们分别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高等学府。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马志祥同志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州委台办、州教育局向2014年度“宋锡五奖学金”的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远在台湾的宋文明先生表示深深的敬意,并向获奖学生提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二是要锤炼高尚品格。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以高尚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体现当代青年的自身素养;三是要勇于创新创造。在新的学习环境中,汲取新知识,学以致用,从实践中学会创新,以创新的思维、创业的激情、创造的活力肩负起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的重任;四是要担当社会责任。将传统美德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促进社会和谐文明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获奖学生代表和受助学校代表也作了发言,最后州教育局副局长马永明要求受奖学生心存感恩之心,胸怀报国之志,刻苦学习本领,将把这次奖励化作发奋学习的巨大动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为振兴临夏做出应有的贡献。(临夏州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