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情·心连心:兰州黄河文化暨两岸书画交流展”在台举行

2015-04-07 甘肃省台办

  4月7日,“两岸情·心连心:兰州黄河文化暨两岸书画交流展”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开幕,展览由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兰州市人民政府、中华两岸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兰州市艺术工作者联谊会、中华画院承办。共展出两岸名家的书法、绘画及摄影作品100余幅。其中,书法作品有浑然古朴的篆隶、工整隽秀的楷书、挥洒自如的行草;绘画作品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摄影作品则记录了甘肃陇原大地,特别是丝绸之路名城兰州的壮美山河、民俗风情和人文之美。

  台湾立法部门负责人王金平、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为展览发来贺词,中华两岸文化艺术基金会荣誉会长蒋孝严也送来书法作品参展。

  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主任钟河林在致辞时表示,黄河文化和台湾文化都是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包容性。两岸共同的血缘、情缘、乡缘、地缘,使黄河文化和台湾文化的交流更具艺术风格,更具“两岸一家亲”的意味;希望通过展览,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年逾九旬的台湾中华画院院长,二战时期曾在甘肃嘉峪关居住7年的李奇茂先生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他在致辞时表示,不管是黄河文化还是黄土文化,都是中华祖先的文化,不同画派都是在中华文化的区域内耕耘,这种精神是可佩的,希望两岸艺术家多多交流。

  据介绍,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0日。期间,两岸艺术家还将深入台湾基层进行艺术交流。(交宣处杨静)

  

两岸名家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剪彩

  

岛内观众被来自甘肃的书画作品所吸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