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开展台胞台属摸底调查

2015-04-22 甘肃省台办

  白银市台办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全市台胞台属、重点台属人才基本情况和台属贫困面、台胞台属利益诉求,建立和完善台胞和台属工作信息库。近日,市台办下发了《关于认真开展全市台胞台属调查摸底的通知》,在全市开展了台胞台属摸底调查工作。市、县(区)和相关单位指定专人负责,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了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的工作局面。

  充分利用宣传栏、公示栏、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两岸一家亲”理念、“中国梦”的内涵和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我市近年来对台工作取得的成效,让台胞台属更好地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对台工作的举措,了解白银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了解调查摸底的重要性。通过上门与台胞台属沟通联系,面对面交流思想、解疑释惑、宣传政策,深入了解困难台胞台属致困原因及帮扶需求,较为准确地掌握台胞台属的所思所想。

  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统战专干、村(社区)干部采取走村入户、深入基层等方式进行详细调查登记。按照摸底调查登记表的栏目,主要对困难台胞台属和重点人才的详细情况进行了登记建档;对较难收集的调查表登记信息,主动采取电话联系或访亲问邻的方法了解掌握,调查中尽量做到不漏人、不漏项。各级台办在统筹的基础上,具体负责政策咨询,确保数据准确详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白银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