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临洮县现代农业考察团赴台考察

2015-04-27 甘肃省台办

  为了学习和借鉴台湾农业发展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应台湾“有机产业促进协会”邀请,临洮县现代农业考察团一行21人,于2015年2月28日至3月6日就现代农业、台湾农会及乡村旅游赴台进行了为期七天的考察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考察团在台湾同行的热情陪同下,先后学习考察了嘉义县农会、台中景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农友种苗公司,花莲县蔬菜运销合作社、花莲市果蔬市场、嘉义市兰花基地,参观了阿里山茶场。考察团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会议座谈、交流发言、疑问征询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台湾现代农业发展现状,每到一处都认真听、认真看、认真学,并结合实际进行深入思考,达到了考察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考察学习活动时间虽短,但安排有序、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成效明显。对于正处于大力建设观光型、生态旅游型和休闲度假互补的现代农业的临洮来说,这次台湾考察交流之行,必将为创新农业发展思路,改进生产方式,提升临洮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更好地发挥临洮农业资源优势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定西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