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2015-04-27 甘肃省台办

  定西市坚持以对台经贸和文化交流为主要抓手,不断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全力促进对台工作。在全面安排部署的基础上,贯彻落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按照“统筹兼顾、稳中谋进”的要求。

  采取抓学习、抓培训、抓考核“三抓”措施,着力加强对台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力求对台工作干部在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上取得新进步。

  采取走访、座谈、慰问、扶贫等形式,切实加强与台胞台属的沟通,进一步健全完善台胞、台属的基础档案资料。积极做好贫困台属的摸底调查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依法维护台胞台属合法权益,动员和组织他们关注台海形势、学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思想,尽力做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工作。

  紧贴全市发展大局,着力推进对台经济工作,从产业开发、文化交流、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利用兰洽会、李氏文化旅游节、中医药产业发展大会等节会平台,加大联谊交友力度,全面落实好引进项目衔接落地工作,积极推介中医药、马铃薯、草食畜等优势产业,力求在对台招商引资和服务台企上取得新成效,用对台交流和对台经贸工作的具体成果为全市发展大局撑劲出力。(定西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