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委书记陈伟率团赴台参访

2015-05-08 甘肃省台办

  

陈伟书记同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座谈

  4月29日至5月6日,中共平凉市委书记陈伟,中共平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文平,应台北市经贸协会和台北松山慈惠堂邀请,率领参访团赴台参访,省台办派人全程陪同参与。这是平凉市市委主要领导首次率团入岛,受到了台湾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接待。

  参访团围绕“两岸一家亲、携手求共赢”的主题,会见政商高层,参观企业车间,走访乡间部落,与各界人士和基层民众广泛接触、深入交流,传递了友谊,加深了感情,深化了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陈伟抵台后,首先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陈伟会见时说,蒋副主席去年不远千里,赴邀来到平凉市泾川县参访,与我们共同谱写了两地交流交往的历史新篇章。在西王母故里共同举行了第二届华夏母亲·西王母公祭大典和“同根同祖、华夏母亲”海峡两岸书画交流活动,给我们留下了美好回忆。并不吝惠赠墨宝,写下了“加强文化交流,促进和平发展”的美好寄语,提出了“平台两地在经济上手拉手,文化上心连心”的交流交往意向,为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厚植感情奠定了良好基础。

  陈伟表示,我们将抢抓国家 “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盘活以西王母为纽带的两地女性文化交流资源,为深化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采取更多积极举措,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创造更加便利条件,以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产生更大效益。

  蒋孝严说,两岸同胞一家亲,根植于同胞共同的血脉和精神,扎根于我们共同的历史和文化。这是与生俱来、浑然天成的,是不可磨灭的。在两地交流交往方面,我们要一起努力,出主意、想办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共同珍惜、齐心巩固、合力深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中国人的共同夙愿。(杜丛建)

  

邀请蒋孝严参访平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