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陇上行-农业专项考察团”赴陇南市考察参访

2015-07-14 甘肃省台办

  7月8日至9日,台商陇上行农业专项考察团赴陇南康县、武都等县区企业及基层进行考察调研,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统战部副部长马玉明、各县区相关负责人陪同。

  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康县食用菌生产基地、兴源土特产加工厂、王坝廖家院美丽乡村建设,武都区米仓山中药材示范基地、核桃种植基地、石门乡白杨坝兴隆菜农民专业合作社、两水大湾沟油橄榄示范基地、祥宇油橄榄公司等项目。在康县王坝乡大水沟村考察新农村建设项目期间,台商代表们感叹地说,“康县行确实让我改变了对中国贫困山区的看法,在这样的大山里,竟有还有这样美丽的乡村,真是意想不到!”考察团成员都被沿线的节点和美丽乡村所陶醉,被美丽的景色所打动。

  在武都区考察期间,台商对党参、红芪等当地名贵药材,油橄榄、花椒、木耳等特色农业产业产生浓厚的兴趣。并结合台湾先进的农业技术,台湾农场经营协会秘书长、嘉义大学教授侯金日团长与陇南市统战部副部长马玉明对开展陇台农业技术培训达成了共识。(经济处 王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