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举行台商陇上行农业产业项目推介会

2015-07-20 甘肃省台办

  7月5日上午,张掖市委市政府在市委统办楼会议室举行“台商陇上行——农业专项考察团”张掖市农业产业项目推介会。

  推介会由张掖市分管农业副市长王海峰主持,张掖市农业局负责人介绍了张掖市农业发展的总体状况、资源优势,特色产业以及未来规划,并推介了招商引资项目。

  推介会上台商王世文说,张掖的气候非常适合菌类生产,出产的菌类品质好,而且河西的太阳能资源丰富,利用这两项优势在张掖做光伏农业大棚,建立食用菌种植基地很有前途,张掖境内的交通物流网很发达,销路不成问题。我们在福建、山东、四川等地均有食用菌种植基地,技术方面的积累已经很成熟,可以带技术和流动资金过来。食用菌种植基地需要三到五千亩土地,希望能在土地取得手续和费用方面与市政府进行进一步商谈。

  前台湾省政府农林厅厅长黄武林说张掖土地面积大,可耕条件良好,气候方面的优势对农业病虫害有天然的抑制作用,可以大力发展有机农业。

  台湾南投县农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主席吴记说百香果在台湾种植的比较普遍,此次考察后有将百香果引进张掖种植的想法,百香果虽然是热带水果,但利用大棚种植控制温度同样可以产出优秀的品种,而且张掖当地昼夜温差大,对水果的品质是非常有利的气候条件。

  其他台商也纷纷发言,畅谈考察感想,有的还建议在张掖市建立一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区,引进台湾农业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

  王海峰副市长对团员们提出的建议意见一一做了答复,他表示张掖市目前有耕地五百多万亩,玉米制种、肉牛羊养殖、蔬菜水果种植等传统产业的发展已经很稳定,引进新的品种主要考虑是否有市场,以加工和市场来带动农民种植,以销定产,我们非常欢迎台商朋友带新技术和新品种来张掖

  投资创业。台湾农民产业园是一个很好的创意,台湾方面如果能有组织和牵头人带动,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共同做好这件互利共赢的大事。

  张掖市五县一区分管农业副县长副区长,市工商联、国土、农林业、畜牧、水务、旅游及粮食部门负责人参加推介会。(经济处 贾萧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