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台办妥善处理台湾同胞来甘旅游时因病去逝相关事宜

2015-07-30 甘肃省台办

  7月24日,张掖市台办向省台办报告:台湾大盛旅行社一名游客于7月21日6时在张掖病故,现正在办理尸体火化及携带骨灰返台手续。台湾同胞张亲美于7月16日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随旅行社到大陆西部地区游玩,7月20日晚12时许抵达张掖入住电力大厦。入住后因感觉身体不适,遂由导游护送到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救治,经抢救2小时后死亡。医院诊断系糖尿病酮症酶中毒致心力衰竭死亡。经查明,死者张亲美是台湾彰化人,女,享年57岁。

  7月23日下午,台胞张亲美家属抵达张掖,处理死者后事。张掖市台办带领甘州区台办工作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对家属给予安抚,并详细了解了事件的具体情况,在征得家属对死者因病死亡无疑议时,按照家属要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死者办理了火化及家属携带骨灰返台等相关手续。

  由于时间紧,事件特殊,张掖市台办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先后向当地殡仪馆、公安局、疾控中心、旅游局、卫生局等部门致电,商定相关事宜的处理。最后,在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下,顺利完成了各种手续办理。7月28日,台湾同胞张亲美家属携带死者骨灰顺利返台。(王 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