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举办“青山绿水·大爱家园”——台湾慈济大学环保体验营活动

2015-08-14 甘肃省台办

  8月1日至12日,受省台办委托,白银市台办组织实施了“青山绿水·大爱家园”——台湾慈济大学环保体验营活动,邀请45名慈济大学学生、台湾慈济基金会志工和兰州大学学生,历时12天在靖远县、景泰县和兰州市体验,靖远县15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这次活动。通过体验活动,推动了银台两地大学生的交流,加深了青年学子之间的情谊,增强了台湾青年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

  体验营一行先后到靖远县来窑慈济新村和小学,与靖远县福利院老人和儿童进行了关怀互动,与慈济小学师生就环保理念进行交流互动,在慈济新村进行入户访视;在靖远县靖安乡参观万亩枸杞种植基地,参加枸杞采摘劳动;参访五合乡白塔慈济移民新村,体验干旱山区农村生活;参观了永泰古城、黄河石林、黄河提灌工程、省博物馆和“四库全书”博物馆,与兰州大学师生就环保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市委、市政府举行了欢迎仪式,市委副书记宋奋吉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得珍出席仪式。

  宋奋吉指出,举办“青山绿水·大爱家园”环保体验营活动,对提升两地青年的交流提供了平台,让宝岛的青年对白银有所了解,为两岸青年交流创造更多机会,让两岸青年早接触、多交往,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成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成为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生力军。他强调,此次活动的举办告诉一个道理: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关系的前途掌握在大家手中,两岸关系的未来需要大家共同开创。(白银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