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基层人士甘肃行交流团赴酒泉市交流参访

2015-08-18 甘肃省台办

  8月7日至9日,以高崇云先生为团长的台湾少数民族基层人士交流团一行64人赴酒泉市交流参访。

  参访团一行参观了世界闻名的莫高窟、雅丹地质公园、鸣沙山、月牙泉等景点,团员们在参观了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东方卢浮宫”时感慨万分,他们说:祖国文化博大精深,莫高窟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宏大、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

  8月8日,交流团一行赴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县民族博物馆和县容县貌,团员们深深感受到祖国大陆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飞跃发展,对大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坚定了他们联络两岸民众感情、密切两岸交流交往、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信心和决心。

  晚上,县委、县政府举办宴会,交流团一行与阿克塞县民族歌舞团的青年演员同台进行了文艺互动表演,两岸同胞共同唱起了即兴编导的歌曲“你的家在阿克塞,我的家在那鲁湾,过去我们是一家人,今后我们还是一家人、肩并肩、心连心、团结起来到明天……”。大家一致表示,海峡两岸同根、同族、同文、同属中华民族、本是一家人。台湾少数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历史上是中华民族尊严的坚定捍卫者,现在是联络两岸、密切两岸交流交往的促进者。参访团此次来我市参访一定会架起两岸少数民族间沟通的桥梁,增进两岸少数民族感情的纽带,书写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省台办孙志中副主任、市台办领导、阿克塞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县政协领导全程陪同参访。

  (酒泉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