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昆大学子丝路古韵体验行启动

2015-09-06 甘肃省台办

  9月1日上午,省台办孙志中副主任赴武威,与来甘参访交流的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创办人李正合、校长苏炎坤及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师生一行30人见面并参加了“台湾昆大学子丝路古韵体验行”参访活动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孙志中介绍道,此次活动是我省为进一步增强陇台高校之间的交流交往,由我办申请,委托河西学院组织实施的重点交流项目。通过陇台学子一对一拉手伙伴进行校园课程研习、自然景观参观、文化考察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 “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情感共识,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台湾昆山科技大学校长苏炎坤向大家介绍了台湾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并对陇台交流合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能进一步加深与甘肃的合作交流,吸引更多的学子走出去,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掌握过硬本领,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参访团计划随后深入河西学院、张掖中学及临泽、山丹、肃南县部分企业,考察学校教育教学成果,了解张掖悠久历史文化和自然风貌。(高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