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陇东经贸交流考察团”在庆阳市考察交流

2015-09-06 甘肃省台办

  9月2日-4日,台湾台利康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工商文化经贸促进协会理事长王龄娇女士带领“台湾陇东经贸交流考察团”一行35人,来我市开展参访交流和商贸考察活动。

  9月2日,我市在庆阳宾馆召开了台湾陇东经贸交流考察团庆阳重点项目推介会,副市长黄继宗出席会议,市商务局、市经合局、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工商联负责人、部分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黄继宗介绍了我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庆阳市不断推进招商引资,目前已在能源化工、冶金建材、装备制造、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商贸物流和文化旅游等方面实施了多项重点项目,希望考察团一行能细致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发展。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名优农产品和特色文化产品开发情况,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能源新都筑梦庆阳》宣传片。参访团团长王龄娇认为,庆阳市文化底蕴深厚,物产丰富,资源富集,民风朴实,极具发展潜力。她表示,考察团将进一步发挥台湾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技术和管理优势,与庆阳积极开展长期交流合作,取得互惠互赢的良好效果。考察团副团长、台湾尚朋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进成就投资建设台湾特色产品加工销售长廊与市文化局进行了初步协商。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周祖陵、岐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和锦绣坊等地,对庆阳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状况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考察团还与我市部分知名书画专家进行了切磋交流,并互赠纪念品留念。(庆阳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