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艺术家创作的《女神·西王母》歌舞剧在平凉市首演

2015-09-07 甘肃省台办

  8月30日晚,《女神·西王母》歌舞剧平凉首演暨全市“十大最美尊老孝母模范”表彰大会在平凉剧院举行。

  副省长夏红民,中央台办、国台办交流局局长程金中,全国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许立华;台湾法务部门前负责人、中华台商服务总会会长廖正豪,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原校长杨永斌,亲民党联络服务中心副执行长邱九桁,台湾金门大学校长黄奇,台湾妇女会理事长黄巧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少智,省妇联主席苏君;平凉市臧秋华、赵成城、王奋彦、高淑美、李雪峰、毛文平、丁巨胜、王大睿、曹复兴等领导以及泾川县全体领导出席了首演仪式和表彰大会。

  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臧秋华在致辞中说,由海峡两岸艺术家创作的《女神·西王母》跨界时尚歌舞剧,以“爱与无畏的勇气”为主题,以全新的歌舞剧形式再现了西王母传奇、唯美、感人的故事。希望通过《女神·西王母》歌舞剧的演出,能够带动海峡两岸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增进两岸同胞之间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尊重女性和敬母、爱母、孝母的良好风尚,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成为造福一方、引领时尚、传承美德的共同基因。

  《女神·西王母》歌舞剧由省委宣传部、省歌舞剧院、北京天际远景公司、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台湾当代传奇剧场和泾川县政府联合制作,是甘肃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以来,海峡两岸艺术家联袂打造的首部舞台剧精品力作。(平凉市台办)

相关稿件